Thursday, March 03, 2005

兒歌金曲萬古情

收到陳水的電郵,說開會後心情淹悶,lunch出外散心後仍然唔係好掂,看了我的馬拉松日記,心情居然(居然用居然?大膽!)好了點。
如果它真能令你開心,實在是我的一大功德。
我不是逗笑能手,反而長人內最有衝勁(娜師妹說的)、走路彈下彈下的陳水你,才是熱烘烘的電暖爐。
某天,心情淹悶。腦際閃過音樂,就是水替我們(現在是他們了)幼稚園教材套寫的兒歌。音樂一到,快樂的畫面隨之闖進。

究竟我腦裏播放率最高的金榜兒歌是哪幾首呢?現在就為你倒數。

第三位《香港是我家》曲、詞:陳水

香港這個地方 是你我的家
景色繽紛吸引 歡笑滿天
香港這個地方 是你我的家
我們都愛她

◎ 樂評人話:第一次在seminar中聽到這歌,B姐首開金口領唱。我們為甚麼愛香港?只因這「是你我的家」。歌詞簡單精到,唱到我有點淚光(真的)。作為愛國愛港的熱血青年(毫無疑問當年我是),怎能不愛?

第二位《花兒開又開》曲、詞:陳水

花兒花兒開又開 樣子嬌美
為這世界添上  繽紛美麗
花兒花兒香又香 甜蜜芬芳
隨著清風起舞  頌讚大自然

◎ 樂評人話:這歌能殺入小學,獲選「快快樂樂學中文」光碟主打兒歌,已知份量非輕。想當年,為測試光碟的卡拉OK和朗讀功能,聽了不下百次,簡直中歌毒。

第一位《月亮光》曲、詞:陳水

月亮光 月亮圓
中秋的月亮圓又圓
小白兔 蹦蹦跳
蹦上月亮跳跳跳

◎ 樂評人話:雖然只是「快快樂樂學中文」第二主打,但曲詞皆美,情調浪漫,最適合我這種織夢少女(?!)吟唱。我連intro音樂也記得,唱到最後一句,每每忍不住要跳它幾跳呢!

那天和娜看完戲,告訴她我想起你的歌,一字不漏唱給她聽,都快樂起來。
那時我們仨,星期一至星期六(有時是星期七)都躲在多媒體室後排幹活,雖然辛苦(有時是好鬼辛苦,尤其腦便秘時),卻是我工作多年最快樂的時光。你總是充滿動能,每刻認真工作,可憐我和陳娜天生無聊,就是忍不住要騷擾你。
還有還有,前面常坐著個「check碟小芸」,怎麼每次都check「烽火戲諸侯」呢?那恐怖的配音姐姐嗲聲嗲氣:「大王,臣妾好悶呀!」冷得我騰騰震。現在,竟非常懷念。
偶然夕芝和B姐進來傾一餐,便秘就通了。那次芝姐還把我的減肥藥當金梅片「嗒」,好驚人!

想不到你的歌威力這麼大吧,女歌神!
別想淹悶事了,努力做多些好歌,對小朋友(及已屆龜齡的小朋友)的成長和心靈都有莫大裨益的。努力!!
好,黎多個延伸活動《猜一猜》先走啦!


請問:這位遮面婦女是誰?所處何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