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直不得也孿不來

差不多一星期的病假 + 公假完畢了,起初,每天都想上班,想起大家在辦公室努力(那管你們努力甚麼,哈!),自己眼睜睜盯緊MNS等人搭訕不事生產,就很難過。過了幾天,過慣了,又想多過幾天……

完了完了,我的假期完了!

休養期間,大部分瘀血退了,手消腫了,大規模脫皮也脫過去了,現在阿手,欠的是最重要的伸展能力。星期六覆診,告訴醫生手還是很緊,伸展幅度很小,不能完全伸直,竟被他揶揄為「錫住自己」,替我換藥後,還居然「出手」替我把手拗直,說:「o拿,咪直晒囉!」天!骨折時手術後,我都只有悶哼,那時節,卻控制不了自己,狂叫起來,痛到想死呀!

回到家,怎樣也下不了醫生的「毒手」,只能作有限度的伸展。兩三天下來,做到抽褲頭、摸頭頂、戴浴帽等動作,算是很大進步了。


瞧!這是最直。         這是最孿。

別以為那是隨便做出來的動作,我可是用了最大的力量,忍受著極大的痛楚才能做到。現在才知道,除了手臂的活動,原來連手心向天和向地,也和這塊死骨頭有關,它折了,就變成了這個死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們要善待身體每一部份啊!一個都不能少!

病中有真理,得好好記住。

Anonymous said...

好驚睇到人痛苦,邊讀邊感到心有戚戚,極度不安。希望你快d好番晒,靈活番。

Dor said...

完全同意zhuduxi的意見。
小心身體!

fating said...

zhuduxi & dor:
其實我都冇咩領略到, 如果有, 就係該死唔駛病囉!
zhuduxi是不是zhudexi呀? 如果不是, 那我們是認識的嗎?

杏:
真係好痛好痛架, 我自己實在做唔黎, 我諗都要搵物理治療架啦! 但我又真係好驚, 如果做多幾次手術可以代替物理治療, 我都寧願做手術!! 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