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卿姐奶茶靚

卿姐奶茶是敝公司的名物。每早八時許(沒錯本人曾經這麼早上班),茶房裏就會有兩壺熱滾滾煮著的錫蘭紅茶。個多小時後,大家陸續上班,茶就煮好了,茶葉也給隔掉了。大家自行加糖加奶,十時許,已經差不多幹掉兩大壺茶。

有時卿姐說多煮了,就會盛意拳拳邀請我和Na把餘下的幹掉。這除了因為我們是卿姐奶茶的忠實擁躉,還因為我們從不吝嗇讚美,卿姐視我們為知音的原故吧。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多煮的情況愈來愈多,一天兩杯的情況也愈來愈頻繁。縱然擔心自己能否負荷兩杯的分量,卻敵不過她的盛情,照乾可也!



近期,除了一碰面即請茶,卿姐還會託Na叫我去喝,或叫我請Na去斟。她不知道我的名字,就叫Na請那個「妹妹仔」去倒茶,讓我開心了一整天。那天梅和菊告訴我,她對我又有新稱呼了,和「妹妹仔」差不多,但就多了一個形容詞。我猜了「靚」、「矮」,難不成是──「肥」?對了,她就是管我叫「肥妹仔」!撞鬼囉,真係咁覺眼?算了吧,怎麼說能做「妹仔」已經賺了,以後自己檢點些,一定可以脫「肥」的!

又某天早上,我在倒奶茶,卿姐問:「係咪真係好正架呢?」我訝異:「係呀,你自己唔知架咩?」卿姐:「我唔飲得架!」沒想到一個煮茶好手,連一小杯自己的作品也沒試過。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也不知道怎樣可以再好,多可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