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06

安靜休息

星期五收到Val的口訊,叫我把嘉嘉安息禮拜的程序表放到她桌上,她會再發放給大家。

這程序表23日不知怎的來到我手上,一直忙這忙那,總沒打開它看看。今天找了出來,就在送回給Val前看了一遍。一打開,看見她的照片,那晚她睡著的樣子就出現在眼前。那晚看見她,心裏只懂叫喊,這就是她嗎?我們和她一家歡天喜地吃著王太做的賀年菜的畫面溢滿腦袋,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一直看下去,看到爸爸、王太、小王、她丈夫寫的悼文……這麼一個好女孩,為甚麼不能在世界上多留一會?

或許正如爸爸所說,她已經到了天家;或許正如王太所說,她只是早我們一個站下車。

看到她在大學時寫的一篇文章,我想,我從中得到的信息,就是祂對我的教導。謝謝你到了最後,仍在主的愛裏,安慰在世的人!

感謝主讓我認識爸爸,仍然忘記不了那年喊他的一聲「爸爸」──我也是喊我爸爸做「爸爸」的,我的聲帶,終於有機會發這兩個音了,那刻才知道自己有多懷念這個稱呼。能對著爸爸喊「爸爸」,原來已經很幸福!

突然很想念很想念自己的爸爸,因為王家的爸爸,也因為,我又畢業了,廿多年前爸爸對我說的話又再響起來了……

3 comments:

NA said...

記得一次和爸爸講電話後,被你取笑我仍叫爸爸做「爸爸」,我知你是講下笑o既,但就從此以後,改叫佢「老豆」。現在,再叫番佢「爸爸」,又好似幾難開口喎。

fating said...

我都係為左笑人, 隨口笑下你o者, 你唔係當真o下嘛?!
叫多d就習慣番架啦!

NA said...

我怕阿爸爸唔習慣咋,費事刺激佢老人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