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05

自我挑戰跑步計劃

馬拉松過後,練跑變得漫無目的,沒有鬥志,總是易倦易停。兩星期前和權權、Tony及其女友Catharine跑步,想出了一個自作自受的歹毒遊戲,規則如下:
1. 參加者先試跑一次,記錄時間和圈數兩項成績。
2. 每月練跑4次,最少參與2次。
3. 每月最少破一項個人紀錄,時間、圈數均可。如破圈數,最少要加兩個圈。
4. 如未能達到第2、3項的要求,則罰款$50,撥作日後耍樂公帑。

今天試跑,可惜Pinky受明欣傳染病倒缺席,仍然只有我、權權、Tony及其女友Catharine跑(特別鳴謝權權從泳會借來stop watch,並特別特別鳴謝黃穎穎小朋友替我們紀錄時間)。跑了13個圈,用了37分鐘多一點,權權和Tony多跑3個圈,卻比我快幾分鐘呢!有遊戲、有罰則,還有簡單而隆重的起跑儀式,真的好玩多了。不過穎穎發施號令既不是「開始」也不是「Get Set Go」,而是「跑啦」,好好笑!

一邊跑一邊盤算著破紀錄的策略,究竟是先破圈數比較容易,還是先破時間比較輕鬆,抑或「卡拉卡拉」地破比較有so?權權把這個捉蟲遊戲命名為「自我挑戰跑步計劃」,這名字改得好,不對自己殘忍一點,怎能真正挑戰自己?看看Catharine,上回「散步」了10個圈,這次竟跑了7個圈,比我們要她「硬食」的5個圈多出兩個,就知道勁!

不過策略還是令我置於不敗之地的關鍵,要好好計算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