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05

鬧爆佢之終極鬧爆

事緣於看古巨基演唱會Part 2,我和穎穎先上洗手間,回來後發現座位被雀巢鳩佔。斑鳩夫婦不單不肯離開,連拿出票子證明我們冤枉他們也不肯。擾攘了幾分鐘,古巨基已經從台底走到台邊再走向台中心了,雄斑鳩才知道自己去錯了段,拉著雌斑鳩悻悻然離去。這時我們才知道,和我們一起看演唱會的墮落早已請牠們拿出票子核對,卻遭雌斑鳩一句:「我地好早黎左,唔會錯架!」氣得無話可說。此後,我和穎人雖坐好,那擾擾攘攘的情境仍然在腦子裏轉呀轉的,更立即彈出一萬句還以顏色的說話。坐錯位子不是問題,沒有禮貌才是問題嘛!這樣憤憤不平,又怎有心情看表演?

金牛座就是金牛座,不懂當場為自己說些甚麼也罷,過後總是為自己之「豬」而氣結,穎穎如是,我這Senior Taurean如是。就像上星期,我向洪仔投訴那班FIT在車上無間斷爆粗十多分鐘,可能洪仔叫過他們不要在我面前講粗口,之後乘電梯遇到洪源,他便鬧著玩似的,用一句他自己說不是粗口的粗口替他們出氣。當時我沒作甚麼反應,後來越想越不值,早知應該說:「是嗎?不是粗口便去對著館長說!」以前也試過叫阿耀對著黃旌說他認為不是粗口的粗口,令他氣得語塞,為甚麼今次不懂這樣說?蠢鬼到死!

這種人,如果有膽當著我面咆哮:「婆娘!我班靚鍾意幾時爆粗就幾時爆粗!」我才說他有種。不過算吧,這種人,和斑鳩夫婦一樣,不應該在我心裏佔任何一納米的位置;這種人,無論死多少細胞也不會給我鬧爆。我想,不把牠們放在心上,不讓牠們得逞,就是對牠們的終極鬧爆!

與穎穎共勉之。

3 comments:

mclamb said...

將這些不知所謂的人的言行公告天下真係大快人心!平日聽埋聽埋咁多無恥的惡行,都無呢一次咁嬲.無他,香港有法律如無法律,政府班高官不知所謂,連帶下面的二打六都無法無天,肆無忌憚,一聲我係合約/臨時/外判職員,便以為可以卸得就卸,賴得就賴,毫無廉恥.
資料館曾經係一斑默默耕耘的員工渡過無數寒暑,晝夜的最後樂土.然而樂土在不知多久之前已告失守.只是,係唔係沉默真係以為我地係啞巴?開口動筆又以為我地係維園亞伯?

fating said...

多謝提醒, 我已經改正了!

Anonymous said...

原來3年前我們曾令你那麼「終極鬧爆」,我在此深表歉意。我亦忘記了當天說過甚麼了,但也是對不起。
在此我亦希望你能夠諒解,在同一地方共事,會有來自不同文化階層的人,可能他們日常的用語,他們並不知道會令身邊的人不快。
當然,這不是逃避責任的藉口,。可能當時我忽略了問題的嚴重性,便「鬧著玩似的」一笑置之,所以要在這裡說聲很對不起!(現在大家可以說是豪不相干的「閒人」吧了!)
但我想聲明,我不會因為是「合約員工」便「卸得就卸,賴得就賴」,我會做我「份內之事」。我亦不會認為你們是「維園亞伯」,因為我也是不吐不快之人。
另外,如果當時事件的嚴重性是需要向館長會報的話,我亦會欣然接受你的做法。
我亦不會對你咆哮「婆娘!我班靚鍾意幾時爆粗就幾時爆粗!」,因為我無種,我怕被人投訴,我驚沒得「續約」,我驚無了份工。
最後,用「粗口」在FITs之間談話的他們,並不是「牠們」,明顯地,他們是「人物」,這顯然地用錯了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