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長人小中即叫即蒸四大婢女

在這個小中新書推廣的非常時期,我等雖「暫」毋須到校叫賣,卻仍要常為趕貨而加班。可惜營業部西門老爺貪得無厭,對手有甚麼我們便要出甚麼,還要即說即有;可憐我家大掌櫃馬老闆外強中乾,每每表面企硬,實際逆來順受,大吵大鬧只為保面子。

整個月下來,我等每天都戰戰兢兢,擔心馬老闆會在甚麼時候走過來,要我們加碼應付西門老爺,無奈我們每次縱使即叫即蒸,也總會比對手做得更好,最重要的是,更靚!!馬老闆有頭有面之餘,更無後顧之憂,即叫即蒸情況也就無日無之,上菜限期還由最初的一兩天,演變為今天的半天!我等為主子面子服待周到,自謔為婢女──春桃、夏蘭、秋菊、冬梅是也。

春桃,最得馬老闆歡心!好彩!!馬老闆每有心事,都會立即呼召春桃,讓春桃再呼召我們開爐,是以春桃為四大婢女之首。

夏蘭,就是本人。名曰夏蘭,除因在夏天出世,還因為「夏蘭」諧音「下欄」,最適合常做下欄工作的本人使用。

秋菊,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獲派此名,事後謔稱一天之內極速嘔了16頁紙試卷還被西門老爺誤為A貨,谷氣谷到成為秋菊。

冬梅,一字記之曰「霉」!完!

今天,由早上十時上班開始呆在蛋散徑與春桃秋菊執某人爛攤,進度奇佳,滿以為下午可以做回自己的工作,誰知馬老闆在午飯時間殺到落單!所以,直至晚上十時半,我才能離開蛋散徑,返回自己的座位……

爛攤子仍然未執完,我等打算星期四早點上班,趁馬老闆未找上門落單前把它執好,和幹掉擱置了兩天的藍紙。

我們有兩個希望,一:對手不要再出甚麼花樣;二:殺死西門老爺!!!星期五還要發稿呀大呀佬,一滴都未做呀,畀條路行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