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為著星期六的研討會,過了勁勁勁勁忙的幾天。我等晨咁早已經做晒應做的事的一眾編輯,竟然為了promotion極唔掂的阿姐而捱更抵夜,幫她卻像前世欠了她一樣,一直要我們受她氣!

昨晚,她還變本加厲,原本是她要跟的事,因為時間太緊,她不肯再跟下去,阿Sir亦屈服說不做了,據知情的Na指出,當時她和Jade也覺得沒辦法。只是因為精神緊張導至肚痛得想嘔、不能站直的Jade一邊說沒辦法,一邊卻仍沒停手mark稿。Na說:「你仲mark?」Jade:「但係我真係好想呢個表o係seminar度出現喎!」最後,她手震震地拿著稿「跪」到排版同事Unit旁邊,求他幫忙。據說Unit回答:「我好驚喎!」雖然這工作和他完全無關,他大可放工走人,但是,他挺身而出,幫我們做好了,還出奇地快。

娜說,看到Jade的表現,她亦登時眼眶一熱……


勁肚痛的Jade,面青唇白站不穩,還要和那件promotion極品周旋,只是不想白費大家的心血,和平時驚驚青青怕揹黑鍋的她完全兩樣!


拍完肚痛Jade,忍不住拍下撐到半夜的Na和Jeanie。


其實除了Unit,還有在二樓德高望重的Mak哥。

一直以來都有點怕他,因為他常擺出一副兇神惡煞的寸樣,請他幫忙他好像要殺人似的。那天見他排我們的突發表排得這麼艱辛,我們便替他重新打字,讓他非常感動(這是我的猜測),他的面口也好看了很多。昨天,女同事把表排壞了,Mak哥為了幫我們,竟一力承包兩級修改,還拖了Unit下海幫忙,太令人感動了,真想高唱「笑聲笑聲滿載溫馨」!原本約了Mak哥吃晚飯的PC王子,也有情有義不肯獨自放工,終於等到十時多,才能和Mak哥雙雙吃晚飯去……


Mak哥和PC王子比鄰而坐,又情誼深厚,甚有斷背feel。


後來,Jade支持不住,終在Jeanie護送下撤退。我和Na繼續等Unit替極品抄碟output,那條極品竟然走過來踩場,勁沒禮貌說:「喂!仲有幾耐呀?又話11點out!」人家幫她補了鑊,她竟擺出一副踢館的陣勢嫌人慢,還說Jade和她老細有misunderstanding才弄成這樣,自己玩置身事外,不知所謂。

我和Na實在沒法子息事寧人,不得不和她互頂幾嘴,一離開公司,更立即大罵她死八婆死八婆死八婆死八婆死八婆……如果不是在Unit面前,真的想和她開拖,可恨我們在他們面前形象這麼好,總不成一邊唱真情一邊爆粗吧!

Na說,上天真的不公平,她這副尊容,不是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嗎?我說,上天真的很公平,她心地這麼差,難怪生成這個樣子!

一直沒出現過的Denise,幾天以來呆在電腦前check網站,但卻不是不問世事。聽二五娜說,當時我和Jeanie在二樓,只有她和Jade對抗極品,但在重要時刻,便會聽到Denise怒氣沖沖地發聲幫拖,把極品嚇壞,尤如來自天堂的上帝的聲音,簡單、有力!正!

今天是難忘的一天,雖然極度生氣,卻能在最醜惡的物種中看到很多很多人性的美善。縱然是不同一部門,也不是十分熟稔,大家卻沒有計較,只想合力把事做好,這就是我不見好多好多年的「團隊精神」了!

在地獄裏面,我看到天堂!

------------------------------------------------------------------------

《語錄》
Jade:我真係好想呢個表o係seminar度出現喎!
Mak:想嬲你地又嬲唔落!
Unit:費事睬佢(極品),我係幫你地咋!
Denise:Hold左咁耐又唔肯改,咁你hold黎煲粥呀?
Denise:咁有咩事係咪你xxx(極品的名字)揹先?

1 comment:

NA said...

好正~要鳴謝Unit哥的一梳斷背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