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老人與貓

十月時份,得友人告知,友人的友人因為多了一個小孩子,爸爸也年老,希望找人收養一對貓父子──阿斗與大頭。今天,牠們終於來到我家了,還要一家四口(包括爸爸、女兒、女婿、外孫)送牠們來,很隆重啊! 一家四口離開後,兩隻貓的情緒開始變化,老豆阿斗坐立不安,四圍哨,仔仔大頭悶悶不樂,一直躲在暗角。阿斗有點神經質,想伸手摸牠,牠總會咧開牙齒威脅我。有一回,我想牠離開房間,牠居然雙爪齊出地撲過來,嚇得我向後跌到床上。搏鬥了好一陣子,才把牠趕出廳。


左起:串爆阿斗與驚青大頭

正愁著以後怎和牠相處,晚上九時多,友人的友人打電話給我,說她爸爸很捨不得,回家便哭起來,問我是否已經買了養貓所需。救星來了,買了也就算吧,否則我有一天會死在阿斗爪下!十時多,爸爸帶著另一個女兒和女婿來了,三個人猛道歉,卻不知我感覺良好。

老人家快手快腳捉了兩隻貓進袋子,掉頭拋下一句:「我都唔知原來感情咁深!」看到阿斗和大頭,我當然相信。我想,他以後也不會再丟下牠們的了!

我想,這也是對我、對他和對兩隻貓最好的結局,雖然看著那六百多元買來擱在一旁的貓用品時很肉赤……

3 comments:

fating said...

可惜現在買的貓糧是給成年貓吃的, 但我下一隻貓一定會係幼貓, 都係要快d搵隻大貓食左佢, 變壞就唔好啦!!
下一隻一定要係幼貓, 經驗教訓, 大貓養唔熟!!!!

deb said...

可惜我香港的貓貓不在,否則,可以俾佢囉。

fating said...

都好喎, 你問下佢介唔介意要啦, 因為開左袋架啦!
同埋唔該晒你幫我買明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