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日記簿

從懂得打中文開始,愈來愈不需要寫字,也就愈來愈不懂得寫字,近幾年,連日記都是用打的。今晚好想寫日記,因為看了陳水回覆的電郵,但壞了的鍵盤仍然在壞,便把封了塵的日記簿找了出來。

翻開首頁是2000年的日記,勾起早已忘得一乾二淨的小事,笑了...... 所以無論多難,也想打它們出來!

---------------------------------
2000年5月7日  星期日  晴

整整一個世紀沒寫日記了,新世紀的首年已過了差不多一半了,世界變了,我的世界也變了很多!娜姐離開了,繼水姐之後,整個第三組頓時沈寂了許多!

(我那時候原來私底下是稱呼兩位做「姐」的,真夠尊重!!而,你們應該是挺吵的,哈哈~)

---------------------------------
2000年5月9日  星期二  晴

上了兩天廣州,說了兩天普通話,很辛苦啊!

(居然這樣最辛苦!!)

-----------------------------------
2000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又是G的last day,這陣子,她老是last day,A也是,首領和我亦然!回古代,我是千個萬個不情願的,走的時候鬧得那麼不快,又騙大家說自己去日本讀書,結果連日本的旅行也去不成......

(這生命中的糗事,現在看來又幾好笑!)

----------------------------------------
2000年12月19日  星期二  陰/雨

其實為何寫日記一定要寫天氣?真煩!

(該是我在陰天和雨天之間掙扎了很久而吐出來的氣話,低鬼能!)

----------------------------------
2001年2月27日  星期二  陰

今天很開心,有點想哭的感覺,就是Yo有了BB!好開心,8月善精便出世了,是處女座的呢!

(對於當年被稱為善精的喬哥,我第一樣關心的竟是他的星座,頂無聊!但,他最終沒讓我猜中啊!)

------------------------------------
2001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陰

這麼快又幾個月了,我已經搬進愉翠苑,一個很陌生的地方,很陌生的「居住環境」,我是從未住過大廈的啊!很不習慣,很掛住大埔......

現在正在打仗呢!看著2架飛機撞向世貿,2座龐然巨物瞬間消失在地平線上,戰爭就開始了。別人常說我們這代幸福,沒經過戰爭,如果戰爭真的臨到我們頭上,他們大概就會滿意了吧!

------------------------------------
這樣,六、七年就過去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寫日記的習慣。其實不算是日記,不是每天都寫,但有事就寫,寫的都是不快事居多。
周不時都會拿出來看看,回憶,就是我活過的最好證據。
看到你記下我有了longq的喜事,好開心,真的,咁就六。七年過去了。

Anonymous said...

fating, 你連日記都POST出黎同大家分享,真係唔話得~~以前我都有寫日記,但係自從我知道寫日記會有人偷睇之後,我就唔寫了! 最記得中學時,有個同學在街執到一本日記,嘩,跟住我地幾個好姊妹就不時去佢屋企攤響佢張床度係咁LUEN本日記,真係好好睇,有情節的(唔似得你果D咁短),可惜而家唔記得晒!!

小杜 said...

說起來,2000年的時候,我跟你還未熟,只偶然在聚會上碰面,當年我想,這個女孩子文靜,平和,靚,乖,得體,有禮,豬料館真是一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啊,yeah!

fating said...

yo: 我都唔係日日寫架, 有特別事先寫, 你有bb咁重要, 梗係要寫啦~

杏: 我post幾句o者, 冇冇怕! 我以前都怕畀人偷睇架, 我相信我阿媽係偷睇過架囉, 之後一個人住又寫番, 再之後, 我家姐成家搬左同我一齊住, 佢兩隻女偷睇過我的信同日記, 嬲到喊!!!! 為左杜絕佢地呢種惡行, 我每日出門都會鎖房門。而家, 當然唔駛驚啦, 想寫乜就寫乜~

小杜: 是啊, 我們是在2002年, 一起去bangkok旅行時才熟落的, 那次真的好好好好開心, 亦是令我對泰國改觀的轉捩點。後來, 我、你、Yo都在懸浮狀態, 時常約出來傾大茶飯, 我還特地開了本叫big tea rice的簿仔, 用來記住我們的idea呢。昨晚找到另一本日記(沒錯, 我是呢度寫少少o個度寫少少的, 只有我才能整理出時序), 就是寫這段日子和跟你的「遇見」的, 呵呵!
p.s. 讚人唔駛讚得咁浮誇o既~ 不過, 豬科館又真係一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Unknown said...

看著你以前的日記,這種感覺好奇怪。
我們相識算晚,對於你以前的往事,是空白的。然而,在這裡,我卻認識你多一點。哈~~

fating said...

對了, 我們認識得真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