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再見影藝

響應泳衣告別影藝行動,今天下班後,一起到那裏看了場電影。

以前到影藝看電影,也覺得遠,卻沒有今天這麼遠。無他,現在上映那些所謂冷門影片的戲院多了,影碟滿街都是,得來容易,要回到過去,自然艱難。這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定律吧!

以前住大埔,出城看戲是大事。第一次脫離父母監管看戲,是小六時和同學仔到碧麗宮看《小鹿斑比》,居然坐超等,搞不清錢是從哪兒弄來的。後來再到過碧麗宮一次,是中一、二時跟音樂科老師去看《莫札特傳》,免費。新界細路,能兩度到當年我認為極度豪華的碧麗宮看電影,已經是非常美好的回憶。打從沙田UA開張後,已經絕少出城看戲,直至搭上了影藝。

認識影藝,已經是大學時代了,很遲!第一部在影藝看的電影是《搶錢家族》,完全是因為訝異於它能上映一年(如沒有記錯的話)。看後,雖然沒有甚麼驚喜,卻開始了長途跋涉看電影的時代。工作後,辦公室在金鐘,常常一放工便跑去買票看公餘場,《情書》呀、《事先張揚的求愛事件》呀、《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煙》呀、《變臉》呀等,都是在這段日子光顧的。轉工後,沒有時間,也再沒有閒情攀山涉水的看場電影了。隨著百老匯電影中心的出現,影藝也漸漸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今天坐著我以前看《情書》時坐過的位置(不知怎的,對看這齣戲時的情景很有記憶),以往的觀影片段湧到眼前,很讓人懷念的日子啊!那時候,怎會想到再見影藝時,竟真的要再見影藝了呢?說不上有甚麼不捨,因為在她低迷的日子,我也像大多數人一樣離她而去。她的殞落,反而讓我和她不太長久的關係昇華起來,美麗起來。戲子無情,觀眾尤甚!

2 comments:

clara said...

最後一次去影藝都三四年前啦!只得我和另外一個男人看.到影藝看悲傷的戲,感覺份外悲涼.最終都要關閉,來不及可惜,就要接受這個事實.

fating said...

「另外一個男人」?! 寫到有d偷情feel呀下你!
聽日就結業啦, 好可惜你趕唔到佢最後一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