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9, 2006

一天

好喜歡今天。

大約兩三星期前吧,突然很掛念老媽,獨個兒在家偷泣,卻不因為生活逼人呀、世途凶險還是阿媽最好甚麼的緣故,反而是生活太愜意了,自顧自吃喝玩樂,竟一度渾忘和自己血肉相連的人。那天想起了她,覺得自己很禽獸!我們平素互不通電,幾天後竟收到她借故打來的一通電話,兩母女,無論如何有點心有靈犀吧。就在掛線前,約了她今天飲茶。

反正回大埔,也就約大家姐和姨甥女一起來。雖然她們覺得奇怪,但我形象放浪不羈(???),當然不好意思說「我掛住阿媽丫嘛」這等肉麻話,只說自己不知怎的「發口痕」便約了,所以,她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次性陪客而己。(錯錯錯,以後還有得她們要陪!)

飲完茶,用最好的心情,坐上最喜歡的長途巴士,聽著手機內的陳奕迅,以蟻速到太古城逛書店,選定了下一本、下下一本和下下下一本要看的書,再到吉之島買餸,再慢慢叮回家……

期望快點用相同的心情做相同的事,讓今天不只發生一天,而是發生在我的下半輩子裏,成為routine。(很無聊的食字!其實我自己是知道的,所以大家不用告訴我了,謝謝!)

2 comments:

NA said...

好感動

Anonymous said...

有時回長洲探阿媽,或阿媽山長水遠來我家探我,感覺也如你寫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