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種生機

昨天和同事 J 去學易筋經(聽起來很犀利,但其實所學的幾招,和瑜珈動作差不多而已),之後,去了吉之島十蚊店,再逛花墟,和 J 各有斬鑊。

想買一盆水種植物很久,三個月前在家附近小商場的花店買了一棵老闆娘聲稱是水生的植物,豈知回家撥開所有我討厭的彩色珠珠後,竟現出了泥土。洗了很久,還有大把泥黏附著根,放在玻璃器皿內不湯不水,霎時成為了眼中釘。昨天在花墟嚴選植物,第一,要真正水長,第二,要便宜。

找了好幾間店子,終於找到了。它的根乾乾淨淨,像大豆芽,還會開紫色的小花,而且非常便宜,才不過十元,多好。


回家後,把它安置在原先安置那偽水種植物的玻璃器皿內,好看多了!我把它放了在家中的財位,祝願自己財源廣進。

真不愧是財位,昨天才只有一朵花,今天下班回家,看見它多開了四朵,令往常只有把植物種死的我樂透了,我首次把植物種出生機來了啦!


至於那被逼遷了的偽水生植物,暫安放在醬油碗內,不日將移進花盆,入土為安。

7 comments:

Janice said...

嘩, 好死靚喎, 同埋佢好搬左去你屋企係, 好似朝氣勃勃咗喎......攪到我又好想買番舊添, 咁死靚...下次上完堂再去! yeah!!

fating said...

買啦買啦買, 好抵買呀真係!!

NA said...

祝花開富貴呀!

Anonymous said...

你又化妝又瑜加仲玩堆種花,生活夠晒充實呀! 杏

fating said...

NA:成你貴言!

杏:試問我呢停乾物女又點會真心鍾意鍾花丫,這完全是為了催財而做的,呵呵!

Anonymous said...

咁催唔催到呀?催到我又買~哈!~杏

wingwing said...

好靚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