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自己解夢

昨晚向維記問夢,她以「簡易解夢法」解釋無論夢境如何,夢醒後感覺好壞才是重要。

即晚造了個夢,一個早已忘掉的人出現了,令我透不過氣來,之後那人好像跳樓死了。此時情節一轉,我回到了老家,伏在枕頭上,在斜路跑了幾步,腿一撐,就飛起來了。和斜路上幾隻企鵝(?,現實中那幾隻應是狗)道別後,小心翼翼地感受著氣流,慢慢地,低低地滑翔。有時感到快要著地了,就靠近電線桿或別人的房子,腿撐一下,又繼續乘著氣流滑去。到了村口較廣闊的位置,那裏是金黃的稻田(我小時候,那裏是西洋菜田)。夢中的我想:這麼寬廣柔軟,跌下去也不會死!膽子大起來,就抓住強勁的氣流,享受極速飛翔的快感,爽呀。末了,遇到一班村童,我勸他們跟我學飛,將來上學就更快更方便了,不過,要問準家長。這時候,一個師奶(該是其中一個村童的媽媽)用盤子捧著幾杯茶走過來,答應了,夢也結束了。

醒後,渾忘掉那齷齪的情節,只回味著夢的後半截,感覺極之極之好。嗯,我想我也會解這個夢啊!

期待快點進入夢的第二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