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永遠的應援歌

二月到日本旅行時,看了一個倒數日本100首應援歌的電視節目,應援歌就是勵志歌曲吧。入圍十大的歌曲,有幾首是無論聽多少次,每次還是要讓我掉淚的,一首是SMAP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一首是Mr. Children的「Tomorrow Never Knows」,還有ZARD的「負けないで」。

前幾天看到ZARD的阪井泉水留院治癌期間,在樓梯摔下死亡的消息,今天Na談起這事,說在收音機裏聽到她的歌聲,很喜歡,我就請纓借她CD。回家竟然記得把CD找出來,再播放「負けないで」,一聽到那節拍強勁的前奏,那溫柔而剛強的聲線,還是覺得她在為別人打氣,還是會哭。

聽ZARD,開始於兩首寶礦力廣告歌「揺れる想い」和「心を開いて」,終結於《失樂園》電視劇主題曲「永遠」,之後沒再主動發掘她的新歌,她的消息。阪井不喜宣傳、不喜受訪,再次聽到她的音信,竟然是死訊。

永遠懷念,永遠……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貼這些歌出來
聽了好幾天
特別是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不要只留意別人的number one
更更重要是自己的only one
道理很簡單
但很受用
不過也很易被忽略

有動聽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的溫馨提示
真好!

fating said...

星雲:
沒想到真的有人仔細去聽, 我要謝你才對!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是首日劇主題曲 , 講一個患癌的教師草彅剛怎樣用真心教化他那班麻木地活著的學生, 最後他死了, 學生也懂得了熱愛生命。劇集每次都以慘情和鬱悶完結, 卻隨即用這歌襯底出工作人員名單, 更加強了歌曲紓困的力量。我想這也是它hit爆的其中一個原因呢!

deb said...

我也要謝謝妳,讓我可以重溫這些悅耳的歌曲。

Anonymous said...

fating:

我每次聽到「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第一時間都係諗起草彅剛
不過唔係佢套日劇
而係
佢扮女子十二樂坊個mv...

fating said...

deb: 傻豬黎o既! 要多謝都多謝youtube啦!!
星雲: 呢個真係超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