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團年

今年提早團年,上星期六回老家吃飯。

冬至時,只有我回家和媽做節,姨甥女打電話召集時,我還以為聽錯。

很開心,一家人很久沒有這麼融洽過。沒有人再罵爺罵媽,沒有人再說是道非,大家東拉西扯講盡無聊話,就像我小時候的一樣。這樣的家,才是我最愛的家。由是,出身嗜酒之家的我,也灌了兩大杯黃湯,慶祝真正的團圓,致令回家後頭昏、肚痛,第二天,想嘔……

有這麼一天,原來要多謝近期由於將自己提升為聖賢老莊而令我十分不齒的林夕,一首《愛得太遲》令家人回頭是岸。只是「樹欲靜而風不息」而已,又不是甚麼新調,傳媒真有洗腦的本事!唉~

還有另一件喜訊,就是在我盤問之下,發現舍侄是讀《長人中國語文》的,他今年小二,他靚姑姐我正是小二的責編啊!第一次在公司以外見到別人拿著自己做的書,好開心!不過,我揭發了舍侄沒有《寶寶》,不是營業部沒有送過去,就是被老師吞了啦,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