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三個蛋糕一個生日

又生日啦,去年好像有點慘情,但今年確係好開心喎(摸木)!

截至現時為止,今年共吃了三個蛋糕。原想keep一keep,好星期日做Naomi姊妹,現在fit不下來反fat上來,激死!不過善於運用精神勝利法的我已經替自己想好了,「肥」和「靚」是沒有絕對衝突的,阿婆相信自己可以用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23-04-06 for Samson & me, from Naomi, Edmond, Jeanie & Debbie


02-05-06 from 春桃、秋菊、冬梅和陳水


03-05-06 for 穎穎, Lamb & me, from Yo, 聲爺, Long Q, 阿女, 洪仔, 權權, Tony, Catherine, 喱姐, 師弟, June姨, 明欣 & Katharine

多謝你們啊!也多謝 A 仔和 Pink(我下次會好好留意 call waiting 的信號,剛才實在對不起!),今天 send msg/打電話給我的你們,和過幾天要捨己為婆,陪我大吃大喝的你們!

今年點買的生日禮物,是一本和合本聖經,要有拉鍊、要高貴有型、要熨金邊……

前幾天看報,知道為迎合大陸「市場」,有關當局出版了和合本新版,或將像文言文般的艱澀字眼白話化,或將具政治和反動色彩的字眼更改。很小的時候,已知道聖經是神默示的,我們不能加多或減少一個字。我很相信,第一本中文聖經的翻譯,也是神所默示的,現在他們不單止加減,還篡改,是我這迂腐的保守派所不能容的事。語言現代化是宣教的手段,簡單明白的語言無疑可以令聖經/基督信仰易於親近,可不也會令原文複雜而多層次的意思過於簡單化、過於本地化嗎?現今教會和教徒自以為是、自鳴不凡,每事訴諸迷信或迷不信的取向已相當討我厭,想不到,為了吸納「善信」,他們會向我的神的聖經下手。而且,現代新譯本已經出現了幾世了,為甚麼還要出一本和合本新版?那是市場策略爭地盤的考慮嗎?對本地有教會背景的機構,相當相當失望!!

幾十年來,在我身邊來來去去的聖經有好多本──姐姐用殘用舊的和合本,學校要買的現代新譯本,大學釋經學要買的New Gospel,連朋友搬家時想丟掉的和合本新約全書也被我接收了(聖經是不能丟的,想想它孤單單地躺在垃圾堆,運往焚化爐……它是神給我們的東西,朋友你怎麼這麼忍心?)。搬離了沙田,人生首次沒有聖經相伴,謝謝中聯廿一股東,讓我再次擁有聖經,還是一本本人渴望已久的聖經!



都猜到你們買了它後不會就此罷手,卻想不到你們會將自己想玩的遊戲買來我家啊!真有你們的!

雖然如此,我也確實喜歡,回到家裏更急不及待打開超級豪華大富翁,果真令人滿心歡喜!假如阿婆有精神分裂,真會立即一人分飾四角玩番兩手!!期待531,一起來替這兩盒東西和層層疊開齋吧!



多晒!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婆婆,
林朗喬見到副monopoly哦左我成晚,救命呀!
今朝佢捉住阿珍係到玩,你地快D搵人黎啦,唉也,佢依家仲睇住我部電腦張相.......
YO

mclamb said...

Happy Birthday, Fating (again)!
But they're all kids' toys! Okay, maybe retro gadgets for kidults but still for someone of our age... (on second thought, we must play a game or two for our next breakfast club meeting; love those train stations)
The bible is beautiful. I'm sure it'll age gracefully with your turning of the pages every night. National Geographic is running a Bible series this week, if they have it on Now!, tune in.

To an older but wiser Fating, with all my love!

Dor said...

你好似漏咗"一傻"呀...

fating said...

yo姨: 哈哈哈, 搞到你真係唔好意思, 放心, 我地一定會自動獻身同林朗喬玩餐勁, 玩真錢!! 你大鑊啦!

穎穎: 你都生日快樂呀!! 仍然係祝你o係適當的時候搵到份適合的工, 而家盡情享受難得的閒適啦!!

lamb: 我唔記得左Now!的login id同password, 真係零舍衰!!

小杏仁: 多謝你呀!!

一貓: 放心放心, 條士啤匙已經落o係明欣手中, 你地隨時黎爆門啦!!

一瘦: 一傻咪即係「師弟」囉, 你唔記得我係「師亨」咩? 畀你嚇左一嚇添, 我尋晚驚死數漏, 特登順時針落名架!

thank you everybody! big kisses!!!

from一肥

fating said...

一靚: 多謝呀! 我好放心!! 呢個禮拜只要有張低智能身份證就可以呃飲呃食, 仲有可以為人類謀幸福的禮物收, 阿爺話齋, 真係正正正, 正到唔正!!

Anonymous said...

掛了名很久是天主教徒,幾廿年來卻甚少望彌撒,睇聖經更是少之又少...這大半年來竟每個禮拜爬起身返聖堂,習慣了,心裡也有舒服的感覺...間中也看看聖經,其實都不是那麼悶吧...以為只有自己一人做的事情,原來還有芷塋,很開心,希望能堅持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