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港式新聞態度

非常討厭港報記者,娛記尤甚。記得多年前資料館一次展覽開幕,哥哥和唐唐因為仙姐的關係到場,那班娛記(還要是女人,唉!)所站位置失利,狼狽「攝」位拍照後,竟然對坐在reception的我們爆粗問候,臭罵資料館不早說哥哥會來,令她們措手不及,完全蠻不講理,連幼稚園程度也沒有。她們,應該就是那些批評曼玉在港全程黑面,對洋記者談笑風生的人吧!對著那些人,怎能不黑面?!

非常討厭東方報業集團,自從刊登某女星被強暴的裸照,自從立場左傾,自從第二次七.一遊行,以衛星圖片專家鑑證指出民主派作大人數。常聽人批評《蘋果》炒作新聞,那《東方》呢《太陽》呢?我說啊!《蘋果》起碼排版靚!

昨晚到大埔海濱公園拍照,一個女孩趨前,說是《太陽》記者(我這麼「喜歡」太陽,她真不幸!):
記:小姐,你係咪專登黎影花燈架?
我:我黎做野啫。
記:噢!你都係記者?
我:唔係。
記:咁你覺唔覺得咁大風(尋晚一號風球),吹跌晒d花燈好掃興?
我:冇呀。
記:o係o個邊呢,有隻甲蟲花燈吹歪左呀!(又話吹跌晒?!)
我:我啱啱到,未行到o個度。
記:咁你會唔會覺得好掃興呢?
我:我未知喎……(瞥見左邊的攝記舉起相機)唔好影我相!
記:咁你覺唔覺得掃興呢?
我:我都話未睇到咯,點答啫!
記:咁好啦!

這樣引導式的訪問,大家可能都做過看過。這不是一間半間報館的問題,報業只是揣摩到廣大讀者所愛,便將大家渴望看到的統統體現出來。如果昨天不是見她禮貌周周,還知適可而止,我真的會說:「係啦!打風咁掃慶,今年中秋改期把啦,呢個政府都唔知點做野架!」

好女仔最好不要做報館記者!希望她快點離開,再浸淫下去,她一定會成為那些為求「新聞」爆粗得勢不饒人的──死八婆!

2 comments:

Dor said...

作為一個公營機構的公關, 我比起你憎恨記者的程度, 可謂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是東系的記者, 更加令我恨之入骨。他們現在已沒有傳媒專業操手這回事, 認為只要臭罵政府的不是, 便有新聞角度, 可以大造文章, 更加認為這樣是傳媒天職, 揭露了社會的醜態。可惜, 他們往往是斷章取義, 沒有求證事實之全部, 故事變得很片面, 怎教人看下去呢。更可惜的是, 讀者卻照單全收, 有些更是沒理性的支持, 或許這個demand及supply的問題, 是時候好好的去反思!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好sad,曾幾何時,貪慕虛榮的我是多麼希望成為一個傑出的新聞工作者啊!
dondon